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一级指挥王永吉教授来我院教授大师课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

2020年11月3日至4日,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407音乐厅全国知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王永吉教授受邀开设民乐团排练大师课。

王永吉教授用他独特新颖的教学方式、“敏捷、干练、富有情感”的指挥特色进行专业的讲解,浅显易懂,效果显著,让一开始不默契不和谐的乐曲变成最后和谐动听的协奏曲,使得学生们在对乐曲的处理、音乐的理解和乐团成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度等方面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受益匪浅。

在大师课中,同学们原本一窍不通的问题在教授的提点下顿开矛塞。多次排练下来,同学们节奏不齐的乐声变得整齐划一。在大师课中同学们弥补了平时没有注意到的细节。此次大师课,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大家也纷纷表示期待王永吉教授再一次授课!

王永吉教授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小提琴专业毕业后,师从于黄晓同教授深造指挥艺术,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出任过上海民族乐团艺术总、上海文广民族乐团的艺术总监兼指挥。曾为上百部故事影片,美术片,及千余集电视剧音乐录音担任指挥,被誉为"银幕上出现名字最多"的人。1998年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学习进修,并得到著名指挥家但尼尔·拜伦鲍姆的支持与教诲。在耶鲁大学的教学与指挥乐队演出得到巨大的反响。多次与芝加哥独奏独唱演出小组,美国钢琴家,阿根廷钢琴家,日本、韩国小提琴家合作举办音乐会,受到国内外专家的好评。王永吉教授曾指挥香港小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哈尔滨歌剧团交响乐团等演出的交响音乐会及歌剧,使其指挥艺术更臻完美及富有个性。同时指挥上海民族乐团赴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地的演出也颇获赞誉。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