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键盘教研室ZHU JULIAN教授大师班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

2020年11月24日下午,由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键盘教研室教研活动 —国际大师班交流,如约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音乐厅举办。此次国际大师班由加拿大著名钢琴教育家ZHU JULIAN教授前来学校讲授两个主题:《钢琴教学的阶段性》和《巴斯蒂安教学的实际运用》。

ZHU JULIAN教授是全美教师协会会员,加拿大专业教师协会会员,活跃于美国、加拿大的钢琴教育事业。曾在Mount Royal Conservatory of Music, Vancouver、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广东韩山师范学院担任外籍专家及客座教授。担任加拿大温哥华Strauss国际钢琴比赛主任评委、2008 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东南赛区总决赛评委、施坦威钢琴比赛评委、星海杯钢琴比赛评委等,并于2014年和2017年举办双钢琴专场音乐会。著有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的《巴斯蒂安钢琴教程—教学指导》等。

大师班讲座面向全校师生,不乏从泉州校区来校聆听的爱好学习者,现场爆满座无虚席,200余人的座位挤不下,教授的讲座干货颇多,有趣幽默,学生们的听课热情高涨。ZHU JULIAN教授从节奏、乐句、和声等方面,将巴斯蒂安的教学理念在钢琴演奏的基本技法与乐曲风格中相结合,强调演奏钢琴时节奏的重要性、乐句的线条性、和声的聆听感等。讲座由8位同学配合完成,分别从巴赫、肖邦、李斯特、德彪西、及中国乐曲等钢琴作品进行分析,让现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每个不同作曲家的作品应该如何学习音乐、如何演奏钢琴、如何欣赏音乐。

本次大师班深受老师、同学们的喜爱,部分同学在结束的时间还强烈要求加学2首作品,音乐舞蹈学院的研究生也参与到其中聆听讲座,受益匪浅。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