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原创民族歌剧《与妻书》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

12月11日晚,福建大剧院迎来了文艺界一大盛事—阔别整整两年后,原创民族歌剧《与妻书》再度成功上演。“明星版”的百年情书演绎出荡气回肠的人间大爱。当晚的演员阵容堪称豪华,来自我校的特聘教授梁宁担任歌剧中的重要角色“张夫人”;担任男主角林觉民和担任女主角陈芳佩都是来自我校的兼职教授。许多音乐爱好者因为三位大咖在一部歌剧中集中展现而激动不已。当晚的现场观众们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随着歌唱家们令人动容的唱段,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梁宁: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曾任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现任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她是第一位在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演唱施特劳斯经典歌剧“玫瑰骑士”的中国人,曾出演过50多部歌剧。曾获芬兰赫尔辛基“米莉亚姆·海林”国际声乐大赛金奖,美国费城“帕瓦罗蒂”国际声乐大赛奖,美国洛杉矶“罗纶·萨可里”声乐大赛金奖,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声乐大赛等。

王庆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华侨大学兼职教授,中央歌剧院歌唱演员。她曾获“金钟奖”民族唱法金奖、“文华奖”民族唱法金奖以及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金奖,被誉为“中国歌坛大满贯”。

孙砾: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华侨大学兼职教授,福建大剧院总监,福建省歌舞剧院团长。他曾获第十届CCTV青年歌手大赛获美声业余组金奖,第八、九届全军文艺会演声乐演唱一等奖,第三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并荣获个人二等功两次,个人三等功两次。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