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从巴洛克到浪漫主义的时空旅行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

2020年12月25日晚七点,一场高水平的钢琴专场音乐会在华侨大学李碧葱音乐舞蹈学院小音乐厅如约而至,为平淡的周末时光增添了几分不一样的色彩。

                                          关惠然精彩主持中

本次音乐会是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键盘教研室的教学展演,由键盘教研室主任杨曦婷副教授的学生17级音乐学班郑雯宁与18级音乐表演班李达成共同完成,并由17级音乐表演班关惠然担任主持导说解读演奏作品。

整场音乐会以时间为线索,以音乐串联空间,从巴洛克时期的代表作曲家巴赫,到古典主义时期的贝多芬,再到浪漫主义时期的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肖邦、斯克里亚宾等,串联多位大师的经典作品,力求给观众一场声音的时空之旅。

                               郑雯宁开场演奏《巴赫前奏曲》

                            李达成演奏李斯特著名曲目《钟》

音乐会在主持人关惠然的开场词中缓缓拉开帷幕,本次主持也打破了以往音乐会的固定形式,不再只以呆板的作家简介、作品名称为主,而是将原本晦涩难懂的解说内容与时间线索、故事情节等多项元素相结合统一,这种独辟蹊径的解说方式让观众更能融入其中体会到音乐的魅力。在聆听大师经典作品的同时又能进一步了解音乐长河中点点滴滴,品味不同时期的音乐风格,这也正是本次音乐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纵观台下除音乐舞蹈学院的同学们前来观摩学习外,不少其他学院喜爱音乐的学生,和已毕业的往届钢琴专业学长们也纷至沓来共赴这场音乐盛宴。大家都沉浸在高难技术及温暖的音乐中……

文稿/李锦焱摄影/杨曦婷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