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著名教授 ZHU JULIAN莅临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


2021年4月12日下午14:30,加拿大著名钢琴家Zhu Julian教授在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举办了钢琴大师班讲座。

ZHU JULIAN教授是全美教师协会会员,加拿大专业教师协会会员,活跃于美国、加拿大的钢琴教育事业。曾在Mount Royal Conservatory of Music, Vancouver、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广东韩山师范学院担任外籍专家及客座教授。担任加拿大温哥华Strauss国际钢琴比赛主任评委、2008 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东南赛区总决赛评委、施坦威钢琴比赛评委、星海杯钢琴比赛评委等,并于2014年和2017年举办双钢琴专场音乐会。著有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的《巴斯蒂安钢琴教程—教学指导》等。

活动开始朱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巴斯蒂安钢琴教学法,通过互动的形式寓教于乐的介绍了钢琴启蒙的方式方法,及《巴斯蒂安》教程中涵盖的学琴基本要素。讲座中朱老师强调了应该教给学生正确的弹琴方法,从而找到弹琴的乐趣,并且要清楚教学的目的,用不同的方式引导学生。

讲座过程中朱教授还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给了大家很多的帮助和启发。

讲座的第二部分,朱教授为我校5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分别讲解了巴赫《三部创意曲》no.11,巴赫《十二平均律》BWV847,肖邦练习曲op.25 no.1,肖邦练习曲op.10 no.5,德彪西《前奏曲-焰火》。朱教授肯定了我校学生的演奏,并给出了很多的建议。在演奏巴赫的作品时,要找出主题动机,多聆听和声的变化,了解作品的结构及音符后面的信息。在练习肖邦练习曲时应通过慢练,再循序渐进加快速度的方法来解决演奏中的技术难点,朱教授还提出要找到左右手的平衡感,从而可以更轻松的演奏。在德彪西的作品中要做出不同的声音色彩。

朱教授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让在场的师生们意犹未尽,受益良多,我们再次期待朱教授的莅临指导!

键盘教研室   申悦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