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侨史、校史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

4月20日,音乐舞蹈学院在音舞大楼216会议室面向全体团委学生会骨干、班长和团支部书记,举办了以“知侨、懂侨与爱校、护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的侨史、校史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院团委书记葛卫遥从“侨”的概念、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侨务工作的论述、华侨大学“因侨而立,以侨而兴”的历史渊源三方面展开讲述,对海外华侨华人和国内归侨侨眷的现状与特点,以及对华侨大学的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数位侨领作了简单介绍,从概念和法律阐释方面对华侨、华人、华裔、归侨、侨眷作了区分,并带领全体参会同学重温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

活动负责人表示,作为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生,不仅要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致力于中华乐舞海外传播。也要通过了解“侨”的相关知识,重温华侨大学的办学历史和使命,加强自身侨史校史和国情教育,提升为侨服务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