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春季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

4月27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音舞大楼210召开2021年春季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校心理辅导中心兼职老师李双、学院团委辅导员、各班级心理保健员、学院心理保健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会。

会议开始,侯艳茹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情况。侯艳茹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心理保健员工作的特殊性,特别是针对艺术类专业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了解读。侯艳茹指出,心理保健员做好相关工作首先自己要有力量,给班级所需要的同学提供可以解决问题的咨询和求助渠道,更多给与班级同学关注、陪伴和帮助。

李双结合工作实际,从人的发展过程、心理适应发展情况、心理保健员工作职责和助人过程中注意的事项等四个方面,为现场参会的心理保健员分享了心理保健员的工作技巧与方式方法。李双谈到,心理保健员要做好倾听、理解、共情、预判,多渠道掌握了解班级同学的信息,做到耐心、细心、爱心,增强工作的敏感度。李双还针对现场参会心理保健员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进行解疑答惑。

葛卫遥对学院接下来的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与安排。学院接下来将调整补充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心理周报制度、开展经常性心理健康工作交流和培训,培养一支素质过硬的心理保健员工作队伍,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提供队伍保障。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