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党支部共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1 浏览:

4月3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10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共建座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浩、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共同主持座谈会,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余幸平、两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党支部负责人20余人一起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两学院师生支部负责人充分发表了建议,初步达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共建活动的设想。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师生11个支部将于5-6月举行“颂歌给党听”红歌展演,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党支部成员将与材料学院党委各支部“结对子”,开展“红歌乐史巡讲、红歌传唱指导”等实践活动。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余幸平现场为共建活动选取适合师生党员合唱的曲目并进行解读,赢得在场座谈师生的一致肯定。在教师支部共建方面,座谈会提出将在课程思政方面加强交流沟通,通过定期举办研讨会、联谊赛、专业知识普及小课堂等共同推动师生人文素养的提升。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表示:“音乐舞蹈学院承担着学校美育工作的重担,学院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学史力行,培育美、传播美、践行美,切实履行美育责任和担当。”

“本次支部结对共建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的探索,也是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希望学院师生党员把握共建机会,积极共学共享,以此契机推动两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凝聚党建合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浩如是说。

“很期待两个学院的支部共建活动,音乐舞蹈学院党委提前做了共建活动的精心安排,很是感动,希望能通过此次共建让我们工科党支部老师能够感受到党建活动的形式创新,吸引更多老师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材料系教工支部支委陈晓闽说道。

据悉,两院师生支部还将共同学习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教工党支部支委廖俊宁老师打造的音乐史系列课程。廖俊宁表示,近代音乐史是伴随着党史的各个阶段发展而来的,希望在音乐史课程的研讨和学习中进一步感悟党史的精神力量。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