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

7月5日,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会议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03会议室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马海生、侯艳茹、余幸平等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交流初步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侯艳茹书记表示,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要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才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牢固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侯艳茹还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开创未来靠什么,靠的就是未来已来,号召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认真去思考和去践行;我院去北京演出的师生,他们付出很多,但是收获更多。

余幸平副院长表示,历史就是一面镜子,只有更好的了解历史才能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学生通过实践活动,感悟党史;活动中,境内境外学生要一视同仁,制度优势大声讲出来,境外学生也是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做好老师思想政治工作,言传身教中传递正能量,才能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马海生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首次提出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求全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教师,作为文化艺术教育工作者,对学生文化自信的培养,是很重要的内容,学院专业的特殊性,容易崇洋,我们要重视中国乐理方面的理论,完善体系,加强课程建设,培养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上马海生院长还作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专题报告,从三个方面给大家梳理介绍了共产党的使命和担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这三个方面是对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历程、前进动力的深刻揭示和准确概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必将更好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