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党委书记联席为学生骨干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

7月6日晚,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我院院长马海生、党委书记侯艳茹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16为全体学生骨干联席讲授思政课。

马海生结合我院师生参演的《伟大征程》,做了题为《歌曲中的党史—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第一篇章歌曲鉴赏》的思政课讲授。马海生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重大节庆日上演的历届音乐舞蹈情景史诗等。马海生强调,历届的优秀歌曲作品中都包含了对一个时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同学们要学会从歌曲中汲取党史成分,在专业中学习党史。



侯艳茹做了题为《从<觉醒年代>和<伟大征程>中感悟青春信仰》的思政课讲授。侯艳茹指出,《觉醒年代》让我们对“青春”二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院师生参演的《伟大征程》让我们对“担当”二字有了更加真切的体验。侯艳茹对同学们给予深厚寄托,她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时刻保持觉醒的状态,将自我价值的实现放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考量,清醒地树立起人生路上奋斗的坐标,存赤诚之心,善谋实干,才能锻造出属于青年的骄傲与荣光,才能汇聚成这个国家的磅礴力量,才能开启新一轮的伟大征程。


思政课结束后,同学们对两位院领导的思政课讲授感悟颇深,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做一个青春积极、徒手摘星的向上向善青年。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