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迎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

9月6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表彰大会在216多功能厅举行,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海生、党委书记侯艳茹、副院长余幸平,舞蹈系主任王岩老师、音乐系主任叶彦老师,党政办公室主任黄曲彬老师、各新生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兼职辅导员、各新生班助等出席大会。大会由音乐舞蹈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书记葛卫遥主持。

 

马海生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立华侨大学的组成部分,一个“侨”字体现出了学院的特色,“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是学院的办学宗旨。他给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遇事勤于思考,积极主动学习,二是养成良好习惯、管理好学习生活,三是多和师生交流,取长补短互助,他希望2021级新生在大学的四年里尽情施展才华,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郭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衷心祝愿新生们要练就身心健康,因为健康是我们一切的资本,欲速则不达,养精蓄锐,才可厚积薄发。他祝愿每一个人都心怀梦想。因为梦想就是学习的动力,梦想就是生活的方向,中国的伟大复兴需要千千万万个梦想。



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2019级音乐表演1班的叶佩茵作为在校生代表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信而勇敢地接受挑战,在学习中充实自己的内心世界,在成长中塑造自己优秀的人格品质。她呼吁全体新生继续传承和发扬“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校训精神,用激情点燃未来,用拼搏书写人生的精彩,用行动诠释一名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来自舞蹈学2班的黄聘然作为新生代表表示,“德艺双馨”应该是每位艺术生为之不懈努力的追求,作为新生,要在即将开始的大学四年生活中,完善自我、加强修养、接受挑战,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提高自身素质,健全自己的人格,培养责任心与使命感,做到行为规范、从容理性、不做愤怒的青年,只做奋斗的才俊。

 

在表彰环节,学院党委对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百校接力唱百年”《不忘初心》视频录制、“永远跟党走”厦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时代”华侨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的优秀同学进行表彰。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