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德艺双馨·家国礼赞”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云晚会

发布时间:2021-10-03 浏览:

10月2日晚,由音乐舞蹈学院主办的“德艺双馨·家国礼赞”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云晚会(以下简称“云晚会”)直播活动在“侨言侨语”工作室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由于厦门疫情,直面相聚的庆祝活动无法开展,但是却不能阻拦同学们庆祝国庆的热情。“云晚会”在音乐舞蹈学院同学参与录制的《不忘初心》视频中拉开序幕,分为节目直播、录播放映、“四史”知识抢答等环节,《灯火里的中国》、《万疆》、《我爱你中国》、《国家》、《我和我的祖国》等歌舞节目次第上演,表达了音舞学子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和告白,晚会中,还播放了疫情期间同学们宅在宿舍训练基本功和弹奏乐器、“宿舍好声音”等录制的抖音视频。更是为晚会增添了趣味。在“四史”知识竞答环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设计者是谁”“五星红旗的诞生日期是什么时候”“西安事变和平解决的最根本前提是什么”等激发起线上同学们的好奇心,纷纷留言抢答。“云晚会”在音乐舞蹈学院团委学生会录制的《我和我的祖国》小合唱中落下帷幕,线上同学纷纷刷屏留言“我在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云晚会”直播负责人、来自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姚文帅同学谈起这次晚会,激动地说,“疫情限制了我们在面对面的相聚,但是限制不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大家一起以视频投稿的方式载歌载舞,用艺术诠释着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直播间最后的刷屏更是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因疫情防控的影响,晚会的节目征集非常坎坷,但是因为团队的力量和老师的支持,我们一点一点的去努力尝试,同学们对国庆活动的热情,让我们坚持到底。到了晚会直播的当天,我们都很紧张,看着一个一个流程顺利进行,观众们在评论区里热情讨论,在真正结束直播的时候,我们在那里欢呼,两位主持人和摄影师都非常给力,我们这一个小团队一起协作顺利完成了一场音舞第一次大型直播晚会!这一次活动对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没有团队的给力合作就没有这一场直播晚会,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叶佩茵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负责统筹本次晚会的直播,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团队的力量很重要。



本次“云晚会”是音乐舞蹈学院第一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吸引了来自校内外的2300名观众在线观看,喝彩次数达2.6万人次。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音乐舞蹈学院组织举行了“云影院”红色影视赏析“云晚会”直播活动、“云分享”短视频征集等活动,还组织了在校港澳台生录制视频共同送上对祖国的衷心祝福。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