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举行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

11月9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前后学习了“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徐西鹏书记在华侨大学第六次党代会的报告内容和会议精神”和“学校网络安全会议精神”等三个专题。会议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408会议室举行,由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在学习“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专题中,黄曲彬对新的《安全生产法》进行梳理,提炼出十大亮点、十大重要内容,给大家做专题培训,重点解读了该法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强化安全事故惩处等方面的新理念和新要求。会上,阮静同志也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管理工作做了强调和补充;通过培训学习,与会人员对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新变化、新要求有了更加系统、全面、准确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

在“学习徐西鹏书记在华侨大学第六次党代会的报告内容和会议精神”专题中,侯艳茹给大家回顾总结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强调我院要围绕为侨服务,勇担专项工作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主责主业,明确培养目标,不断提高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

在学习“学校网络安全会议精神”专题中,侯书记强调,大家要有网络安全意识,定期对手机或者电脑进行清理和杀毒,不要在微博、微信、抖音等融媒体平台发表与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相关的内容,更不要“翻墙”查资料等,逐渐养成良好网络使用习惯,提高网络安全素养,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最后,侯艳茹书记还就“华侨大学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专项行动”进行传达和落实,组织全体教职工签署《华侨大学师德师风暨诚信承诺书》,组织填写《华侨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自查情况表》和安排布置“谈心谈话”等工作,并再次重申了国家、学校、学院在师德师风方面的相关规定。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