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踏浪高歌”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情景音诗画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

“踏浪高歌”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情景音诗画12月21日晚在厦门市闽南大戏院举办。音乐舞蹈学院共计派出了68名舞蹈专业的学子参演了舞蹈《闯》、歌曲《人民至上》、《梦想星光》、《我们中国》和《走在复兴大道上》

“通过此次厦门市经济特区40周年晚会,我们得到了更好的锻炼,也鼓舞着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两个星期的辛苦付出,浓缩成了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大家很紧张,但呈现出来的效果非常完美!大家的努力付出都没有白费。这场演出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这两个星期来我们的努力,也包含着我们对艺术追求的毅力。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更加优秀!”这是来自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舞蹈学(海外教育)专业的罗迅峥同学参加此次演出的感想,他曾参加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那次演出加深了他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所以听到此次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演出需要演员的消息,他毅然报名,并且负责男生的出勤、服装等准备工作,带领大家认真排练。

音乐舞蹈学院2020级舞蹈学(海外教育)专业的廖宁馨同学第一次参演厦门市的活动并且第一次当负责人,她既激动又紧张。“我很荣幸参与此次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晚会,也是第一次作为团队负责人,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难得且珍贵的锻炼机会在半个月的时间,大家认真的对待每一场排练,也珍惜着每一次上台的机会,倾尽全力的呈现好这台晚会,将属于厦门敢拼会赢的精神体现出来!”“每一次努力都是梦想的接近,每一滴汗水都是机遇的滋润!我也相信通过这次的学习锻炼,我们一定都会不断的塑造更优秀的自己,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在排练期间,她每天联系司机师傅、组织纪律、和导演对接信息、提醒同学们需要带的东西等等,尽职尽责。

自从接到演出邀请后,音乐舞蹈学院的学子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心投入演出的筹备工作当中,不辞劳苦的日日排练倾情演绎,力争用完美的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据悉,厦门市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情景音诗画“踏浪高歌”由厦门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联合承办,已于12月21日晚在厦门卫视播出。

(歌曲《梦想星光》舞台照)

(歌曲《人民至上》舞台照)

(歌曲《我们中国》舞台照)

(歌曲《我们走在复兴大道上》舞台照)

(舞蹈《闯》舞台照)

(我院学子参加“踏浪高歌”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情景音诗画合照)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