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微党课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

12月21日下午,音乐舞蹈院党委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408会议室开展微党课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侯艳茹书记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侯艳茹以微党课的形式先后为全体教职工宣讲了《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在学习《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这一专题中,侯艳茹对会议精神进行梳理和导读,重申了会议的主题,与大家一起回顾了福建省过了五年的工作业绩,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围绕福建省未来五年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专业实际,确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

在学习《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这一专题中,侯艳茹对讲话精神的重要部分进行导读,要求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创作灵感,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聚焦学校主责主业,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信念、扎实学识、国际视野的文化艺术创作者和传播者,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最后,侯艳茹简要回顾了“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谈心谈话的相关建议和意见进行梳理和总结,主要涉及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管理、职称改革等八个方面40条内容;同时表示,学院将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逐项推动、逐项改进、逐项落实。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