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期初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班主任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

3月8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210会议室召开学期初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班主任工作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副院长余幸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葛卫遥主持,侯艳茹做总结讲话。

葛卫遥首先根据学校学期初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近期学院学生工作重点,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建团一百周年,学院学生工作要围绕主线持续发力葛卫遥从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学生群体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班级建设工作、毕业生工作等五个方面做了相关工作传达与学院安排。



接下来,学院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布置了本学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安排。

在专题学习会上,葛卫遥带领全体班主任(研究生导师)领学了学校关于家校联系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区党建和思想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学生工作业绩考核办法(暂行)等相关工作文件的学习,明确了工作要求、提出了学院层面的实施建议与要求。

侯艳茹做会议总结讲话,她强调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主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善于倾听学生的合理诉求和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侯艳茹指出要特别加强对重点群体学生的关心关怀,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对研究生学业、生活、社会活动等各方面的指导与帮助,在走访宿舍过程中善于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给学院和相关部门;侯艳茹最后强调,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紧绷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抓好班级建设,开展好荣校爱校教育,以身作则,为社会培养华大人才。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