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创作歌曲《为爱守护》 致敬为抗疫而付出的所有人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

“你用身躯阻挡病毒犹如那山河,壮怀激烈决战到每一刻,我们肩并肩心连心,阻断疫情蔓延……”4月2日,由我院师生创作和演绎的歌曲《为爱守护》发布,向为抗疫而付出的所有人致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歌曲MV在华侨大学官方视频号发布12个小时后,播放量就突破2万,并得到师生校友和网友们的点赞:“歌词很好,唱得也真好!”“美丽的音符跳动着激励着华大学子的心!真棒!”……

3月13日泉州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包括华大师生员工在内的无数人积极投入抗疫一线,无所畏惧、奋勇向前,用责任与担当守护共同家园。“没想到这次疫情离我们这么近,看到医务工作者、后勤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们、身边的同事等纷纷挺身而出,投入战疫,令人敬佩!”院青年教师沈殿淮是这首歌的词曲创作者,他仅在48小时内就完成创作,“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希望用艺术的力量来支持抗疫,为华大加油,为泉州加油,为福建加油,为中国加油!”

沈殿淮词曲创作完成后,我院声乐教师周苑媛指导郭嘉圆、刘利鹏、邓亚茹、姚文帅、张睿旸5位同学到录音棚加急排练录制,从学到录仅用两天时间。姚文帅同学又主动承担歌曲MV录制工作,并一遍遍地修改打磨,最终完成MV作品。

“很荣幸在这一特殊时刻,作为华大人,跟同事同学一起做这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周苑媛尽管丈夫手臂骨折居家,有待照顾,但她依然坚守在排练的第一线,“我们以声抗疫,希望疫情早日散去,还世界平安”。

《为爱守护》由校党委宣传部和音乐舞蹈学院联合出品。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