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

4月18日,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会,组织学习两个专题,一是交流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03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召开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与会。

在交流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中,侯艳茹重点介绍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心得体会,她指出,该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结合实际,侯艳茹指出,学院党委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规范管理,推动学院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立足本专业,通过艺术实践,引领弘扬校园文化主旋律,凝聚精神力量,正面引导学生向善向美健康成长。

余幸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百年历史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结合实际,他强调要加强专业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老师的责任心,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学校主责主业,专业知识和思政教育融合,通过教师艺术实践专场创作红色作品,传递正能量,引领学生思想上升华和转变。

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文学习了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统战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 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并结合工作进行交流。

侯艳茹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统战内容给学院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港澳工作、对台工作及侨务工作等提供了行动指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