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五一”假期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

4月28日中午,音乐舞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五一”假期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大会,传达落实学校关于“五一”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学院全体学生参会,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葛卫遥主持会议。

葛卫遥首先传达了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工作部署总体要求,全体在校学生“五一”假期期间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原则上不出国不出境(澳门地区除外)。

葛卫遥针对“五一”假期学生进出校管理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全体学生按照属地和学校政策要求做好请假或离校、返校审批报备。葛卫遥还针对近期学校印发的《华侨大学学生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处分暂行办法》进行再解读、再强调,希望每位同学落实个人主体责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保障自身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葛卫遥还针对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做了具体提醒和教育,要求学生假期期间保持手机畅通,提前给家人朋友做好出行报备,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素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针对防疫安全,葛卫遥特别强调外出一定佩戴好口罩,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地区,时刻保持警惕、提高疫情防范意识,祝福全体同学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假期。

葛卫遥最后强调,同学们有任何问题、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及时联系学院老师或辅导员寻求帮助,学院和老师会及时回应同学们合理诉求。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