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华大录制团中央“百校接力唱百年”传唱活动MV献礼建团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

百校接力唱百年 强国一代有我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由华侨大学团委组织,音乐舞蹈学院30余名学子参与录制了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百校接力唱百年”活动。

时代在发展,祖国在召唤。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重任。花样年华,立志鸿鹄。追赶“日月” 奔赴“星辰”。华大学子唱响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为下个百年贡献青春力量!


音乐云记忆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2018年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强国一代有我在》这首歌的词曲内容,正是对这一思想的表达。

我们站在舞台的中央

肩上扛着使命和荣光

我们仰望星辰和大海

眼中满载信念与梦想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百年正是气势磅礴

热血勇敢奋斗

我们是追梦少年

我们是强国一代

追忆百年党的红色基因

传承一代人的强国目标

歌声嘹亮,唱出千秋伟业

党旗飘扬,恰是百年风华

根据十九大“两步走”的战略要求,中国将在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代青年的人生黄金时期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相吻合,作为这一历史进程的见证者和建设者,当代青年就是完成复兴大业的“强国一代”。

豪迈的现在,美好的未来。光荣属于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的强国一代,属于每一个为祖国、为未来、为梦想而奋斗的青年。

“百年赤子心,侨心永向党”

牢记办学使命,传播中华文化

华大学子振臂高呼:强国一代有我在!

新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无悔奋斗谱写属于强国一代的青春华章。新时代期待新青年,华侨大学团委也将继续团结引领华大学子,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我们青年有话说

中国台湾 王辰如:大家一遍一遍的录音,一遍一遍的拍摄,就像歌词唱的,我们站在舞台中央,肩上扛着使命荣光,展现我们的热情,让赤子之心点燃燎原希望,肩负使命,砥砺前行,青春心向党,共建新时代!

中国香港 陈采芬:青年者,国之魂。非常荣幸可以代表学校参加建团百年的录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记忆,正如歌名“强国一代有我在”,我们会牢记自己的使命,为中华民族复兴做更多贡献。在这建团一百周年纪念日里,让我们一起祝愿共青团节日快乐!

邓亚茹:岁月如流,百年飞逝而过。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用他们的梦想熔铸了民族的振兴,用他们的血肉捍卫了民族的尊严。如今,我们代表着青年一代,过着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代表着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发展和繁荣也成就着我们的健康成长。强国一代有我在,我们将继续弘扬昂扬不屈的民族精神,以永不熄灭的心火撑起我们民族的脊梁,再创辉煌,让五四精神永放光芒。

叶佩茵: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成立的100周年,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贡献力量。我们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青年的梦想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正所谓强国一代有我在!

姚文帅:“奋进伟大新时代,谁都有机会出彩”!在建团一百周年之际,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本次MV的录制,我们共同欢庆这个伟大的时刻,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必将永葆一个积极向上的心,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尽一份力!

王玉庆:百年风华正茂,青年一代担当,火红的团旗,代表着前进的方向,无尽的希望,它是我们的向导,是我们的光明,未来定会光芒万丈,回首百年风雨,初心历久弥坚。审视百年变局,航向笃定不移。百年梦想,砥砺奋斗。我在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李春妍:建团百年之际,我们在蓝天白云下,处在美好华园中,颂歌献给中国共青团,庆祝共青团一百岁的生日。这不是终点而是作为我们青年踏上更高、更远、更强的新起点,让我们接过先辈们擎起的梦想火炬,助燃奋斗之力,永燃担当之责。出发吧,启航新征程!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