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研讨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

5月3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组织学习两个专题,一是交流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03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召开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与会。

在交流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中,侯艳茹指出,要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相融合,围绕师生反馈的问题及隐患,结合具体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舞蹈系主任王岩指出,教师要有高度责任感,用好课程讲坛,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学生压担子,用心引导督促,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激发学生内在动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副院长余幸平指出,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好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榜样,教师育人,老师首先要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侯艳茹最后指出,各教研室要联合各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研讨与创新,从学生最迫切、最关心的需求入手,结合教师党员、教研室教师的集体智慧,把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把师德师风建设与艺术实践相结合,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让老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中,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并结合工作进行交流。

侯艳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等重要理念,引领我们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学校主责主业、为侨和为学校大美育服务,推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的学校都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对此,侯艳茹表示,我院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充分利用专业技能课教学特点,大课和小课相结合,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关心关爱学生,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的品德修养和为人处世,用爱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最后,侯艳茹强调,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艺术实践活动等,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