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艺心永向党”我院师生送文艺下乡,走进军营村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

5月6日晚,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晚会在军营村褒歌广场热情上演。这场晚会是由音乐舞蹈学院的30余名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排练一个月的成果。

本场晚会以“喜迎二十大 艺心永向党”为主题,是音乐舞蹈学院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融入新福建建设,服务厦门经济文化发展需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传承的重要举措。晚会共八个节目,既有充满民族风情的舞蹈《蓝色的风》和《希格希日》,表达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美好愿望,也有颂党恩、赞百年的《万疆》《灯火里的中国》《百年》等歌曲节目。晚会在华大学子和村民共同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深切表达了青年学子和军营村村民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盛会的热烈期盼。

晚会演出结束后的第二天上午,学院师生一行来到了军营村和白交祠村的省、市、区三级党校现场教学基地的初心使命馆,在大厅重温了入党誓词,全程回顾了村史沿革历程,重温军营村和白交祠内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指导调研的谆谆教导与扶贫足迹,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中的实事求是、攻坚克难、关爱群众的政治品格。之后,学院师生一行又来到了位于村庄西部山巅的防空哨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参与此次送文艺下乡演出是一次非常有意义并且会一直珍藏的经历。作为学生党员,能够有学习参观红色基地、深入了解基层发展史是非常值得的。在军营村,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山上戴帽,山下开发”这八个字的真正内涵,军营村村民一直坚守着初心才有了如今的模样。同时也激励着我,要一直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来自音乐舞蹈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吴璐瑶同学说如此说。

叶佩茵是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谈及这次演出活动,她说:“这次演出地点很特别,是走出校园、走向乡村建设的一次专业实践,在这里,我们用专业知识服务乡村文化振兴,向军营村的父老乡亲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通过参观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了解和学习了军营村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军营村的扶贫工作和绿色发展理念——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希望军营村在党的领导下明天会更好!”

驻村选调生陈佳榕是2021届华大毕业生,谈到本次活动,他很激动,在晚会演出过程中一直发朋友圈感谢学弟学妹们带来的精彩演出,“作为军营村的一份子,很感谢华大学弟学妹为军营村美丽乡村建设做出的贡献,因为疫情,村民们很久没有享受到如此文艺盛宴了。本次文艺演出带来的节目很震感、也很感人,希望学弟学妹们继续发挥专业特长,走出校园、参与实践、提升专业服务力!”

据悉,这是音乐舞蹈学院学子第一次以“送文艺下乡”的方式走进军营村,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和军营村开展校地合作,建立艺术实践采风基地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共同探索业乡村文化振兴新路径,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军营村位于同安区莲花镇,曾获得全国文明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时任厦门市领导和福建省领导的习近平曾于1986年和1997年两次亲临指导访贫问苦,提出了“发展山区,首先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扶贫扶志”“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种茶种果也别忘了森林绿化”等发展思路。

(晚会演出结束后和村民合影)

(晚会现场)

(在初心使命馆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防空哨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