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林宏宇副校长到音乐舞蹈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

5月19日下午,林宏宇副校长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工作。华教处处长涂伟和校办信息专业中心副主任郑星有陪同调研座谈,厦门幕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我院2008级校友王政国列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侯艳茹、副院长余幸平、系主任及教师代表等参会。

侯艳茹对林宏宇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从学院人才队伍情况、学院专业及学生情况、学院科研现状及未来研究方向、学院近年来参加排演的大型演出活动、学院聚焦海外华人教育曾经做了什么未来能做什么,学院开展海外华人教育需要的支持和建议以及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八个方面向副校长做了汇报。

余幸平介绍了学院依托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师生在马来西亚实习情况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舞蹈系主任王岩回顾了学院对侨服务工作情况,希望学校对学院多一些政策支持,把海外培训传播中华文化继续做起来,线上进行网络培训或举办专业类比赛等;院长助理叶彦表示,当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学院海外培训工作停滞,希望学校能够立足本地为学院搭建平台,多做一些交流,与侨联等合作,开展演出培训活动。

校友王政国简要介绍了厦门幕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展方向。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方面,他建议立足本土,从闽台文化出发,结合南音、歌仔戏等地方传统文化,把传统的优质作品元素重新创作,打破时空,引入现代元素进行创作包装,打造出一批精彩作品。

林宏宇副校长对学院在以美育人、海外华人教育及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学院要聚焦学校办学使命,发挥专业优势,对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活动中的经验进行凝练沉淀、归纳总结、获取灵感,在文化传播理论方面有所建树,动静结合,打造建设一批能够体现传统文化内涵的文艺精品,助力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有新的突破。

最后,涂伟首先感谢学院多年来积极选派优秀师生参与“中华大乐园”、“中华才艺基地”、“中华文化大赛”、“寻根之旅”、“孔子课堂”和“汉办志愿者选派”活动,表示华文教育处将全力支持学院开展海外教育工作,拓展实习渠道,助推学院发展。

林宏宇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林宏宇副校长一行参观学院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