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考察组赴望谟县新屯街道新屯村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

6月27日至29日,华侨大学党委委员、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陈志宏,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余幸平一行赴新屯街道考察调研。县政协主席黄锦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胡亦陪同。

在望谟县、新屯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和新屯村村民见证下,华侨大学、望谟县有关负责同志共同为华侨大学光明之城乡村振兴服务站——望谟新屯站揭牌。调研组表示,华侨大学作为中央统战部直属高校,完成中央统战部布置的任务责无旁贷、深感光荣、倍加努力,此次华侨大学光明之城乡村振兴服务站——望谟新屯站的设立,是首次在福建省外的乡村设立分站,也是贵州省第一个分站,将为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望谟县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华侨大学以侨校特色优势助力新屯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人才聚集、智力密集、资源汇集的优势,对新屯经济社会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有关部门单位特别是新屯村一定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将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当地群众。

揭牌仪式后,双方主持召开校地交流和设计成果座谈会。会上,华侨大学光明之城乡村振兴服务站师生团队在前期3次实地测绘和数次线上视频沟通的基础上,就新屯村村域总体规划、建筑单体改造与设计、体育公园建设等方面的第一批设计成果作了详细讲解,成果涵盖设计图纸70余张、汇报视频5个。与会人员对华侨大学光明之城乡村振兴服务站师生团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赏,相关设计成果得到一致认可,同时,与会人员就设计方案中增加红色文化等元素并打造地质文化公园、山水布依等新地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作为服务站的一员,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西部地区乡村振兴的服务中,这对我来说既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对青年践行时代责任的一种阐释”,当天参与现场沟通的华侨大学2020级本科生陈公肇如是说。

会后,华侨大学有关负责同志与新屯村说唱歌舞部分创作者、表演者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观看说唱歌舞节目并予以指导,双方就下一步深化有关方面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华侨大学光明之城乡村振兴服务站是立足打造公益性、专业性、全程性、长期性于一体的服务平台,通过挖掘乡村内部潜在的文化驱动力,学校集中教师和青年学生特别是是港澳台侨学生力量组成高质素优秀团队,以校村合作方式在乡村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宜居生态、传承文化积淀等方面助力,用造血式公益实现乡村振兴,此次新屯站的设立,将为新屯村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艺术实践组主任陈磊,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中国舞教研室主任闫萌萌,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副主任黄媖露,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副主任刘仁芳,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系副教授、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建筑学及城市规划专业省级评审专家申晓辉,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系讲师胡璟,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讲师魏寒宾,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讲师宋冰,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谭磊,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员张磊,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学生陈公肇,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学生翟若朴一同考察调研。

中央统战部派驻望谟县干部,望谟县、新屯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和新屯村干部群众、说唱歌舞部分创作者、表演者参加有关活动。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