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舞颂新时代”主题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

2022年7月6日晚,由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音乐舞蹈学院主办,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舞蹈系及行政教工党支部、音乐舞蹈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承办的音乐舞蹈学院主题教学活动之一《喜迎二十大·舞颂新时代》舞蹈系教学成果展示在音乐舞蹈学院演播厅上演。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副院长余幸平,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和老师,舞蹈系全体教师观摩了此次演出。

整场教学汇报展示,由传承、颂扬、赞美和奋进四个篇章14个作品组成。由《五星出东方》、《伎乐天三十六姿》、《国风墨韵》、《采薇》组成的第一篇章,传达了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的主题。由《你是这种的人》、《庄严的宣誓》、《茉莉芬芳》组成的第二篇章,使观众领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画卷,学生们以舞礼赞党的百年风华。第三篇章的《山村新颜》表现了厦门军营村在脱贫攻坚、振兴乡村战略思想指导实践下,山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舞蹈《等我回来》展现了自疫情以来,华大人用爱心、奉献书写责任和担当,用使命、信念谱写新时代校园志愿服务的赞歌。演出在《跨越》高超的技巧、整齐的步伐、昂扬的气势中落下帷幕,引领全体演员向着新时代奋进。

此次以“秉承弘扬传统、颂扬时代精神”为精神内涵的教学成果展示,是舞蹈系8位教师与19级、20级、21级舞蹈学(海外教育)专业的6个班级约150名境内外学生,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策划、排练的集体成果,不仅是舞蹈系师生一个学期教学成果的实践检验,也是对学生爱党爱国的思想洗礼。舞蹈系全体师生通过此次教学成果展示,总结得失,以演促教,努力提升舞蹈学(海外教育)专业的办学质量,力争高质量培养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舞蹈人才。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