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两位教师受邀参加第十一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

2022年9月30日晚19:30,第十一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开幕式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分为七个板块,我院梁宁教授与何祖汉老师受邀参与开幕式音乐会,同时受邀的还有著名钢琴家殷承宗、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等知名艺术家。

(开幕式音乐会)

开幕式音乐会以“守正创新,音绕鼓浪”为主题,承袭经典艺术的同时把握时代基调进行适度创新。我院梁宁教授与何祖汉老师再度搭档演绎中国新疆民歌《曲蔓地》与法国歌剧《卡门》选段《哈巴涅拉舞曲》,默契的配合与动人心弦的歌声令在场观众无不沉醉其中,而对于《曲蔓地》的二度创作观众也给予其多角度多方位的认可,更让观众感受到一个优秀的歌唱家对于不同作品风格把控之精准,改编之巧妙,真正体现了作品与歌者的互相成就。

(我院梁宁教授与何祖汉老师演绎新疆民歌《曲蔓地》)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首次搭档我校外籍教师何祖汉老师为观众带来中外共三首经典曲目,歌声悠扬深远、引人入胜。我院何祖汉老师凭借其独特的音乐处理与高超的演奏技巧得到了现场观众与屏幕前直播网友的广泛赞誉,对于《我爱你中国》这首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何祖汉老师在经过反复斟酌后,根据歌者的音色将伴奏进行了极为极致的调整,使其更具独特性与针对性的服务于歌者演唱,这是何祖汉老师对待工作与教学时一贯严谨求实的专业态度。

(何祖汉老师同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演绎歌曲《我爱你中国》)

本次音乐会,学院的两位老师合力奉上了一段传承与创新交织共存的精彩演出,在获得大众广泛认可的同时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的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鼓舞了学生对于专业不断突破自我的信心与态度,在全院范围内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时为学院教学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我院梁宁教授与歌唱家石倚洁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第十一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联主办。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