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

12月12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03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若干举措》、“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以下简称《简史》)、《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召开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会。

在专题学习《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若干举措》中,与会成员围绕解决“行动少、落实差”问题、解决“文山会海”问题、解决调查研究“走过场”问题、解决学校各类检查考核总结评比过多过频问题、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解决服务师生员工不到位问题、解决联系师生不够密切问题等七大方面的十五个解决办法,进行了一一梳理分析。侯艳茹强调,学院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对照举措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上述七个方面问题的落实。

在专题学习“习近平有关教育重要论述”中,党委组织大家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九个坚持”观点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始终坚持“四个自信”,深刻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这一根本问题。会上,侯艳茹强调,我们要以艺术实践为载体,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专题学习《简史》和《条例》中,党委先以一图读懂的方式组织大家学习了《条例》,结合《简史》中有关《条例》的内容,了解了《条例》出台的意义以及《条例》对宣传工作的定位作用、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等。侯艳茹和黄曲彬先后做重点发言。

侯艳茹表示,《条例》的规定和内容,明确了各级党委对宣传工作负主体责任,作为高校的二级学院党委,要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做好相应的工作。她强调,学院党委还需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将 《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学院党委要组织开展相关的学习、宣传和阐释,让中心组成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和主要内容;二是对加强对负责宣传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政治敏感性和网络安全意识等方面的培养;三是要努力把学院网站、学院微信平台建设成为符合《条例》要求的宣传阵地;四是宣传与专业相结合,艺术实践作为宣传载体,负责人前期要用心审核把关,用好的艺术展演作品来展现我院学生阳光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推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黄曲彬表示,通过学习《简史》,深刻认识宣传工作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作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加强对学院网页、课堂教学、微信公众号、海报横幅、师生的微信、微博等宣传工作领域的引导,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另外,要总结经验,完善各项工作流程,排查分析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列出清单台账,做好宣传工作。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