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联学践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3月21日,我校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学院、建筑学院以及音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20余人前往泉州晋江开展联学践学活动。

活动前,各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相关章节,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宝贵思想财富和伟大实践成果。

在晋江经验馆进行现场教学

晋江经验馆是全国唯一一家系统介绍“晋江经验”的专题馆,多视角、全方位、全媒体地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出“晋江经验”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在晋江经验馆,中心组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六年七到晋江、亲自调研总结的“晋江经验”,以及晋江市践行发展“晋江经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总结提炼的“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主要内涵。

在梧林讲习所听取《新时代“晋江经验”的实践和启示》专题报告

活动还邀请了晋江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庄毅老师,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梧林讲习所作了《新时代“晋江经验”的实践和启示》专题报告。他从“晋江经验”提出的背景、主要做法和启示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晋江经验”的发展历程,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系统全面地呈现出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晋江经验”的成功密码和丰富内涵。

在梧林传统村落开展现场教学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中心组同志们漫步在晋江新塘街道的梧林传统村落,沉浸式感受闽南华侨的文化史和家国情,学习梧林侨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传承和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功经验,深刻体悟在“晋江经验”科学理念指导下这片土地所焕发的勃勃生机。

中心组同志们共同表示,此次联学践学活动通过提前学习、展馆讲解、报告提升、沉浸体验等相结合的多元融合学习模式,进一步丰富了政治理论学习的形式、创新了学习的载体,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一种有益尝试,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学习实效。今后,各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发挥中心组学习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学院师生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