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学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

各班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校广大师生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员行动、不怕困难、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守望相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华园保卫战做出了贡献。学生群体中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同学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决定开展学生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范围

2020年8月以来,在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宣传教育、社区防控、物资援助、生活保障、志愿服务、心理疏导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集体和个人。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

在学校抗疫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贡献、表现突出的班级、宿舍、团队等各类学生集体。

参评的先进集体应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团结协作、措施有力、帮扶到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团队应在宣传教育、社区防控、物资援助、生活保障、志愿服务、心理疏导等某一方面表现突出。

参评的集体及其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没有任何违反防控工作有关规定的行为。

此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1.思想认识到位,疫情防控意识强。深入同学中进行广泛宣传动员,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同学科学防控、齐心战疫,自我防护意识强;

2.防疫举措到位,全面落实防控政策。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扎实做好健康打卡工作。认真完成涉疫重点地区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3.学习生活保障到位,战疫必胜信心足。严格遵守学校线上教学的各项规定,积极参与线上教学的各项活动,主动参与体育锻炼、文化活动、社区服务等,积极乐观,向上向善。

(二)先进个人

在学校抗疫工作中,积极参与到人员管理、信息排查、生活保障、科普宣传、志愿服务等相关工作,表现突出的学生个人。

参评的先进个人应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政治坚定、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冲锋在前、科学防疫,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

参评的个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没有任何违反防控工作有关规定的行为。

此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在同学中开展宣传教育、疫情监测、人员排查、科学普及等工作,获得较好评价的;

2.在学院、学生社区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物资分发、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的;

3.在学生社区积极开展守望相助、邻里互助等相融相睦共进工作,收到较好反响的;

4.主动参与各项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赢得较高赞誉的;

5.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其他情形。

三、评选名额

1.先进集体:校级1个、院级2个

2.先进个人:校级1-2个、院级4个

四、评选流程

(一)推荐环节(9月12日—9月16日)

推荐和自荐相结合。符合条件的集体和个人向学院提出申请,也可由师生向单位推荐符合条件的其他集体和个人。

(二)学院评审(9月17日至19日)

学院进行初步评选,确定推荐名单,并报学生处。逾期视为放弃。

(三)学校评审(9月20日—9月26日)

学校组织人员对各单位推荐名单进行复核评审,并将选定人员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统一进行表彰。

五、材料报送

申请个人或集体请于9月16下午17:00前将《华侨大学学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审批表》(附件1)、《华侨大学学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审批表》(附件2)及《华侨大学学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荐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材料报送音舞大楼105葛老师处,电子版以“个人姓名或集体名称+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材料”命名,打包发送至2480282041@qq.com电子邮箱。

附件:

1.华侨大学学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审批表

2.华侨大学学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审批表

3.华侨大学学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荐汇总表

                     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2022年9月14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