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下半年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

班级、系(部)、室

校将于近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总第28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和地点

1.测试对象:华侨大学2019级2020级全日制学生,有需要参加测试的本校教职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每校区测试名额上限1300人,额满为止。其他年级学生测试批次另行通知。不接受校外人员报考。

2.测试地点:

厦门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楼

二、测试安排

1.采用口试,实行机测。

2.测试时间:厦门校区11月17日-18日。未按要求报名者,报名无效。

测试站将根据报名情况统筹安排具体测试日期,考生须服从调配,具体测试日期以准考证为准。测试当天8:00-17:00(中午不间断)均可测试,超过17:00仍未到达测试点的,视为弃考

三、测试内容

以国家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组织编写,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为测试内容。考生也可购买《普通话训练与测试指导用书》(福建人民出版社)作为参考使用。

四、流程安排

1.10月30日18:30前,考生登录福建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fj.cltt.org/baoming)报名:查看报名安排→选择泉州市→选择华侨大学普通话测试站→选择测试日期11月17日-18日测试点在厦门校区,限厦门校区师生报名→根据指引完成报名

已通过系统报名的学生填写《华侨大学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汇总表(学生版)》(附件1),纸质版一式一份以班级为单位10月31日12:00前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音舞楼105)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625049745@qq.com

已通过系统报名的教职工填写《华侨大学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汇总表(教工版)》(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以班级为单位10月31日12:00前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音舞楼105)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625049745@qq.com

注:请考生完成系统报名后务必同时填写汇总表,二者缺一不可,信息不匹配无法完成报名考生系统信息和汇总表信息不一致的,将以加盖学院党委公章的纸质版材料为准。

2.11月1日-11月5日,报名审核。根据各学院提交材料的顺序进行审核、安排测试日期,通过审核的名单将报送财务处生成缴费链接。请各单位务必确保考生信息准确无误。

3.117日9:00-118日16:00,考生缴费。逾期未缴费的,视为放弃本次报名。一旦缴费,无法退费。

学生考生:进入学校主页(www.hqu.edu.cn)→点击左侧“学生缴费”→点击“用户登录”进入收费平台→点击“自助缴费”→选择收费项目“普通话水平测试费”缴费25元,“缴款单位”无须填写。

教师考生:进入学校主页(www.hqu.edu.cn)→点击左侧“学生缴费”→点击“临时收费入口”进入收费平台缴费50元。

注:依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普通话水平收费收入管理有关问题的复函》(闽财综〔2007〕16号)和《关于规范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收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闽教财〔2007〕107号)规定,在校学生测试费25元/人,教职工50元/人。

4.119日-1113日,已完成报名并缴费的考生自行登录“福建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五、报名要求

1.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其中“考生所在单位”务必统一按学院完整名称填写,华侨大学哲音乐舞蹈学院

2.照片采集标准:近期免冠白底2寸照片,尺寸是3.5*5.3厘米390*567像素,支持JPG/JPEG格式1M以内所上传证件照将用于准考证普通话证书打印。

注:考生务必确保所填信息准确,因信息填错、照片不符合等造成无法考试或者证书无效等情形,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六、证书发放

1.颁发全国统一普通话等级证书,由省语委编号盖章存档。测试成绩评定为一级乙等的,需报省语委复审,评定为一级甲等的,需报国家语委复审。

2.普通话等级证书印制完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领取证书,学生考生到学院领取。教职工考生直接到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领取。具体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七、其他事项

1.考试当天,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准考证参加考试。

2.严格遵守考场规定,考试严禁作弊及代考,一经发现,取消测试成绩及一年内的考试资格。

 

附件:1.华侨大学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汇总表(学生版)

2.华侨大学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汇总表(教工版)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10月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