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外国舞教研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舞蹈系 > 外国舞教研室 > 正文

李 岚

 

 

个人简介

讲师。

学习经历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学硕士,外国舞教研室主任。

工作经历

2010年至今,就职于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社会兼职及其他事项

福建省芭蕾舞协会理事、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厦门市舞蹈家协会会员。

研究方向与教学领域

主要担任芭蕾基本功训练、芭蕾舞教学法、外国代表性舞蹈、中西方舞蹈欣赏与审美比较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研究方向:中西方舞蹈比较研究、外国舞蹈表演与教学研究。

科研(教学)成果与获奖

2012年主持校级课题《中国芭蕾在中华文化传播过程中的作用》;
2013年获得华侨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2013年参与国家级课题《中国舞蹈家口述史研究》
2013年带队赴菲律宾宿务参加中华大乐园的教学活动;
2014年参与省级课题《海丝传播中的泉州梨园戏舞蹈研究》;
2014年4月带队赴泰国普吉参加中华大乐园的教学活动;
2014年7月带队赴美国加州参加中华大乐园的教学活动;
2015年主持的芭蕾课堂教学获得华侨大学精彩一堂课竞赛一等奖;
2016年主持的芭蕾课堂教学获得华侨大学百门优质课堂称号;
2017年主持省级课题《文化传播视域中舞蹈跨学科人才的培养研究》。

艺术创作与表演

编导的中国芭蕾作品《望月》获得2011年福建省第二届艺术展演专业组二等奖;
2011年编排指导了《望月》《万泉河水》等节目参加华大60周年校庆的表演;
2012年参加了学校赴台交流艺术团的带队演出等活动;
2014年编排指导的民族芭蕾《茉莉花》参加了国际华人龙舟赛闭幕式的演出并获得好评;
2015年主持了12级海外舞蹈表演专业毕业文艺汇演,演出并创作原创芭蕾舞《望月思乡》,获得业内外一致好评。

指导学生获奖

2015年主持了国家级学生创业课题《海峡情 中国情—中国芭蕾作品创编》。
2016年主持了省级学生创业课题《中华舞蹈面向海外的教学与表演研究》。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