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舞蹈学(海外教育)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

一、人才培养定位

舞蹈学专业(海外教育)是舞蹈学、教育学与对外汉语工作的交叉学科专业,面向国内外招生培养舞蹈学(海外教育)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要具备在海内外从事舞蹈教育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的能力,是21世纪复合型、外向型的对外艺术教育及文化传播人才。

二、培养目标和培养范围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海外、港澳台地区社会发展与内地对外艺术教育需要的,具备舞蹈学和教育学以及对外工作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在海内外艺术教育需要的,如孔子学院、华文学校及相关领域和国内对外艺术教育机构从事舞蹈、歌舞、对外汉语工作的复合型、外向型人才。

培养范围:

1.具备系统的舞蹈理论知识与技能。

2.具备较系统的教育教学理论知识与技能。

3.具有在海外从事舞蹈教学工作的外语能力以及一定的对外汉语教学能力。

内地生:掌握外语交际文化知识,了解海外地理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知识。

境外生:掌握一定的汉语交际文化知识,了解中国地理、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知识。

三、主干学科:艺术学、教育学

四、主干课程

舞蹈学(海外教育)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艺术概论、中国舞蹈史、外国舞蹈史、舞蹈概论、中国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舞蹈基本训练、舞蹈编导、舞蹈节目排练、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舞蹈教学法、华文教育概论、艺术实践等。

五、学分要求:

毕业最低学分 境内生(境外生)155/150

通识教育必修课 境内生(境外生)36/30

通识教育选修课 境内生(境外生)10/14

专业基础课 境内生(境外生)45/42

专业核心课 境内生(境外生)18/18

专业选修课 境内生(境外生)19/19

专业实践课 境内生(境外生)24/24

社会实践课 境内生(境外生)3/3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