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精彩生动的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

华侨大学“精彩一堂课”时至本届已经举办了九届,是音舞师生喜爱的品牌项目。2020年第九届“精彩一堂课”学院高度重视,列为学院工会的专题项目申报了立项,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比赛,理论、声乐、器乐、钢琴、外国舞五个教研室分别选派一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由课堂听课与集中讲授两个教学环节组成。11月中旬学院分派教学督导深入参赛教师的课堂随堂听课;11月27日下午陈凯丽、廖俊宁、吕韵、朱晓玲、李岚五位参赛的青年教师在音舞大楼集中授课,每位参赛教师讲授15分钟课程。参赛的教师精心准备,全身心投入,并根据各自的专业特点及教学风格,设计了教学内容及授课方式,展示出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授课技巧。

陈凯丽老师讲授的课程是中国传统音乐,她用理论与演唱完美结合的方式讲授号子、山歌、小调,将民间音乐至真、至善、至美与不朽的艺术勉力讲授的淋漓尽致。

廖俊宁老师讲授的课程是中国音乐史,她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结合隋唐乐器、歌舞的展示,将我国盛唐时代气势恢弘、风格多样、优美和谐、铿锵热烈的音乐风格讲授的惟妙惟肖。

吕韵老师教授的声乐,从歌曲的意境与情感分析入手,要求学生唱歌不仅仅是音准与技术处理,关键是歌曲情感的准确把握,完成一首歌曲作品的要领是明白:我在哪?为谁唱?

朱晓玲老师教授的古筝,一曲《西部主题畅想曲》,以其指尖传情,筝筝传神示范教学叹为观止,强调学生要从理解作品的意境与技法完美结合入手,才能演奏出“畅想”的主题。

李岚老师教授的芭蕾基训,她以精炼的专业术语,优美的舞姿示范,展示了芭蕾舞独特的美,短短十五分钟将芭蕾基本功“开、绷、直、立”四大要素,用她轻盈的跳跃、细腻的眼神传情、优雅的脚尖旋转等系列芭蕾基本功的示范动作,展示的清晰明了。

学院对“精彩一堂课”比赛活动的高度重视与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对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营造了重视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氛围。

评委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