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钢琴教研室国际交流大师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

2019年12月24日,音乐舞蹈学院钢琴教研室举办了柏林著名钢琴家克里斯蒂安•彼得森教授Christian Petersen钢琴大师班讲座,教授分别从节奏、速度、和声、踏板、乐句划分等方面为大家阐释了如何让音乐成为最美的语言。

克里斯蒂安 • 彼得森教授是著名的钢琴家、柏林艺术大学钢琴教授。自幼在他的家乡法兰克福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Hochschule für Musik und Darstellende Kunst Frankfurt am Mainz)少年班学习钢琴,1994年跟随钢琴教育家Prof. Anatol Ugorski在代特莫尔德音乐学院(Hochschule für Musik Detmold)学习并获得了最高荣誉演奏家文凭。克里斯蒂安 • 彼得森经常担任国际比赛的评委,包括德国联邦青年音乐家比赛,2018年比利时国际钢琴比赛,他在德国、意大利、中国开展大师班的同时,也曾在不来梅艺术大学和卡塞尔音乐学院担任讲师。他和世界众多著名交响乐团有过合作,例如柏林爱乐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苏黎世管弦乐团,赫尔辛基爱乐乐团,班贝格交响乐团等等。他的音乐会遍布世界,整个欧洲,日本,中国,阿联酋,美国都有他的音乐会现场。在德国,Rheinhgau音乐节,Bodensee音乐节,Mosel音乐周等等音乐活动都曾邀请他出席演出。德国和国外的多个电视台记录了他的音乐会和他的艺术生涯,2006年他在索尼旗下的Genuin唱片公司发了他的第一张唱片,里面他弹奏了勃拉姆斯,贝多芬和门德尔松的作品,《Pianonews》钢琴新闻杂志称赞:“这是一张有着绚丽而又精准的技术,变化多端充满画面感音色的唱片。”

在本次讲座中,克里斯蒂安 • 彼得森以音乐舞蹈学院钢琴教研室推选的5名钢琴专业学生为例,分别讲解了格里格《特罗尔德豪根的婚礼日》、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no.2、肖邦《降b小调奏鸣曲op.35》第二乐章和第三乐章、肖邦练习曲Op.25no.11、贝多芬降E大调op.31 no.3第一乐章。教授的讲解清晰易懂,示范精彩到位,让学生们聆听准确的和声效果及演奏技巧。本次大师班讲座是音乐舞蹈学院引进高级设备施坦威九尺三角钢琴以来的第一场国际大师班,系国际合作交流处主办。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