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世界著名钢琴家李金星教授来音乐舞蹈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

        2018324日晚7:30,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音乐厅座无虚席,世界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李金星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音乐怎样影响我们的人生”。

    在讲座中,李教授提倡以爱好音乐为本进行学习,不要攀比,不要功利,音乐是纯粹,因此要以纯粹喜爱的心里去学习钢琴。在演奏技巧方面,动脑比动手更为重要。

    讲座中穿插了当晚响应全球提倡环保节能的熄灯一小时活动,音乐厅点起了浪漫的蜡烛,响起了动听的钢琴声 - 德彪西“月光”。表演嘉宾是李金星教授的爱徒,上过美国艾伦秀的网红神童王帅文Ryan Wang, 他细腻的演奏震撼了全场观众。


 

    李金星 - 世界著名钢琴家、教育家。他年輕時曾从师于欧洲著名钢琴大师Gerhard PucheltJulius Katchen Magda TagliaferroHans Richter-Haaser, 以及Orazio Frugoni1950年以来,他应邀在美國歐洲亚洲很多國家開音樂會。自1971年起,李金星教授担任温哥华音乐学院钢琴系的主任及英国哥伦比亚大学钢琴系教授,并于1985年受聘为北京中央音乐学院的客座教授。作为世界著名的钢琴家和艺术家,李金星教授在演奏独奏和室内乐方面具有很高的国际声誉,音乐足迹遍布亚洲、欧洲、北美和澳洲。他具有精湛的钢琴演奏技艺,多次在国际顶级钢琴比赛中担任评委,包括肖邦钢琴比赛(华沙),伊莉莎白女王国际钢琴比赛,拉赫玛尼诺夫比赛,美国吉娜巴考尔比赛等。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