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创新雷锋 党员先行“——音乐舞蹈学院雷锋月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03-09 浏览: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励人心。三月是学习雷锋月,为纪念雷锋同志,发扬雷锋精神,3月8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集美区兑山小学开展了“创新雷锋,党员先行”的学雷锋创新主题班会活动,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舞蹈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学雷锋活动。

学生党员做示范

此次活动通过用日常生活用品制作简单乐器的形式,旨在激发参与活动学生的创新协作精神,同时培养学生党员将雷锋精神践行实处的党员意识。

学生党员与兑山小学学生合影

活动开始后,学生党员首先讲解了手工乐器的制作技巧,鼓励小朋友们在制作过程相互帮助,传递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社会正能量。接着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各小组各尽其能、发挥所长,用易拉罐做出沙锤、吸管做出排箫、纸盒与橡皮筋做出漂亮的五弦琴等,而最有创意的是第六小组学生在党员赵岱斌的指导下,用简单的快递盒子和橡皮筋做出的“快递吉他”,并用手工制作“快递吉他”弹唱小星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并获得了“创新小雷锋”的称号。活动结束后,兑山小学学生与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小朋友们展示成果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动力,也是当今时代的主流。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员用平凡的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多开展此类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