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举行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

2021年6月22日下午2:30,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中心组和全体教职工举行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会议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40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侯艳茹书记梳理并传达了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学科发展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更多的美育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生活实践中,把好成果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要求。习近平指出中国的教育是可以培养出大师的,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往往萌发于深厚的基础研究产生于学科交叉领域大学,在这两方面大学具有天然的优势。侯艳茹书记提出学院在这方面也是大有作为的,建议学院老师要将中华传统文化先进文化与学院的专业教育融合,提高教学科研能力。

在学习学校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侯艳茹书记强调要加强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进一步突出侨的特色,以破五维为导向,尊重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系统的了解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和学院职称体系改革,要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增加华裔新生代等境外生数量和比例,面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开展中外文明史交流对话,积极推进民间外交,民间外宣。另外还强调要学好青年单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好师德单元,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好党建单元,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

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中,侯书记传达了学校对两起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介绍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要以案为鉴、以案铭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学院汇编的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资料,坚持“四个统一”、做“四有好老师”。

在意识形态方面,侯书记强调,学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统一战线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事关统一战线巩固壮大,事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事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侯书记要求全院教师要坚持学术研究学术活动正确的意识形态导向,坚持论坛、讲坛、讲座和研讨会等提前报备审批;第二要坚持课堂主阵地,通过课堂主渠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艺术实践等途径,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生的生活中,把学生培养成有家国情怀,致力于中外友好的中华文化传播者;最后何书记强调,学院师生在接受校外媒体采访前经需经过校党委宣传部审批,在今年7月1号前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