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

11月22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03举行。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召开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与会,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并结合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侯艳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侯艳茹表示,学院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艺术实践和教学方面要重点思考、重点调研,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师生各种活动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持统一战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相融合,大力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聚焦双一流建设。

马海生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马海生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在人才培养方面起到了独特的作用,学院应积极排练,多创编与党史相关的节目和作品,结合统一战线和涉侨工作,主动融入,树立品牌,进行爱国主义宣传和中华文化传播。

侯艳茹书记最后强调,学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推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长期谋划,多沟通、多交流,围绕学校特殊的历史使命,确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文明互鉴。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