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集中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07视听室及216教室,或自主通过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收听收看同步转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及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收听收看大会过程中,现场师生热血沸腾,纷纷发表了自己观会的心得。

学院音乐支部廖俊宁老师表示:我带着庄严,激动的心情来到音舞大楼207视听室,和学院领导同仁们一起观看二十大开幕会。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逢成世,见证百年。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愿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怀揣自豪感、胸怀优越感、增强使命感,我们愿用自己所学所长为复兴伟业添砖加瓦,用自己的信仰信念为中华民族强基铸魂,以奋斗精神礼赞新时代,奋力谱写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盛世赞歌。让我们同心同德、同心共为,聚力划好“同心桨”,扎实有力干好手中的每一件事,向着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秋收胜利等各项重点任务冲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舞蹈支部沈殿淮老师表示:在党委的召集下,全体教职工一同学习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学院学生第一支部汲榆焜同学讲道:作为一名新党员,我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变化。我深深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这次历史性盛会,是党和国家的大事,让我认识到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转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这里我看到的是过去,是现在,更是未来。回望中,历史长卷波澜壮阔;放眼处,复兴征途前程似锦。曾经那个艰困贫弱的中国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正昂首挺胸的走在复兴的道路上,把曾经描绘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数不清的人为这个伟大的祖国奋斗在一线路上,那么多的弄潮儿伫立在时代的浪潮中,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的我辈青年,更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接续奋斗,把握住历史机遇,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学院学生第二支部蔡明洋同学说道: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随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