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

10月24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召开会议,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会。

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10月16日与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一起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又通过“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再次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

侯艳茹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她指出,作为学院党委书记,一定要带领全院师生坚定拥护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行。结合工作实际,她指出,学院一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规范抓好学院党建各项工作,加强师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加强学生的文化知识、文化内涵、文化精神、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等方面的培养和提升,促进境内外学生融合培养,引导和组织师生发挥专业特长来传播中华文化,宣传和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副院长余幸平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一是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广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要坚定文化自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专业与课程思政结合,中西融合、洋为中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党政办主任黄曲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文艺工作者明确了目标与方向。学院要积极发挥中华乐舞海外传承研究中心的作用,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发掘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积极拓展校内外合作平台,从闽台文化出发,结合南音、歌仔戏等地方传统文化,把传统的优质作品元素重新创作,引入现代元素进行创作包装,打造出一批精彩作品,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委书记葛卫遥表示,初心使命是有温度的,科学理论也是有高度的,作为高校辅导员,要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阐释党的科学理论的学识水平,做到高度与温度相统一,要走近学生、倾听学生、关心学生、鼓励学生,多主动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方式等,组织院领导召开不同年级、不同学生群体座谈会,了解学生对学院和学校学生工作的看法与建议,对学生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加以帮助和解决,同时引导学生在专业实践中担当与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引导他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