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

2023年2月13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音乐舞蹈大楼2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纯正,学校督导组成员,院党委书记侯艳茹,副院长余幸平(兼院党委纪检委员),院长何丽丽、副院长杨曦婷(列席),院党委组织员葛卫遥(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侯艳茹同志主持。

侯艳茹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去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从6个方面作了班子对照检查汇报,随后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要求班子成员对其进行批评,虚心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出垂范。随后,余幸平在会上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和接受批评,两位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摆,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两位班子成员首先汇报了上年度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接下来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逐条梳理,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

会议上,督导组成员、校团委书记王晶做会议点评,王晶首先对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情况作简要点评。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肯定,认为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的6个方面内容比较全面,也能够结合所分管的工作联系实际,非常中肯和谦虚,并提醒班子和班子成员充分考虑前期征求的师生意见建议,结合学院具体实际做好整改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纯正同志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与意义,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在会议前,谈心谈话更加再深入一点,全面了解和掌握学院师生愿望和诉求;二是非党员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参考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对照检查的6个方面,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何纯正在肯定学院去年一年来工作的同时,也对院领导班子提出3方面的希望:一是做好发展规划和全面从严治党,促使党建与业务发展充分融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发展,找准“顶天”的定位;二是要守好安全稳定的底线,加强对艺术领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意识形态把关作用,特别是加强对专业教师的思想引领,上好第一课堂,守牢政治责任,打好“立地”的基础;三是加强对专业教师、行政人员和班子成员管理服务,充分调动专业教师带动学生服务校园美育建设的积极性,做好“十四五”规划,同时加强班子建设,增进共识、守好规则、真诚沟通,优化“树人”的环境。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