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

3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召开会议,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会。

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原文导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和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会上,何丽丽院长和侯艳茹书记先后做重点发言。

结合工作实际,何丽丽表示,学院要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音乐舞蹈人才,实施对内育才,对外引才的人才方针,对内着重在教师团队里树立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督促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迅速成长,努力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对外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形成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进一步推进音乐舞蹈学院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

结合工作实际,侯艳茹表示,学院党建、思政教育等工作要和业务工作进行融合,发挥学院党委对干部任用、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发挥学院党委对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等事项的把关作用,持续推进师德师风教育,引导教师将立德树人融入知识传授、艺术展演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好课程建设、教材选用等方面政治关,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在学院教师队伍培养和师资补充等方面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努力培养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学院班子要坚持“五育并举”,构建学院师生的大美育理念和工作体系,在做好自己专业教育的同时,有效的把大美育理念融入其中,依托各种展演、讲座、培训和课程等辐射到校内外,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