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暨党支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

11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03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暨党支部工作例会,专项梳理基层党委目标责任工作任务清单。学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与会。

会议围绕基层党委班子、党支部等不同主体,从党建工作视角,分类细化班子成员、支部委员任务要求。其中,基层党委班子涉及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专题研究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7项重点任务,党委班子成员包含督促指导、组织生活、谈心谈话、课程讲授、材料提交等5大类17项清单,党支部工作涵盖政治理论学习、支部设置与管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教育管理等14项工作要点。

侯艳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梳理任务清单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重要举措,知责明责方能履责尽责。针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担当,加强落实。要对标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查找不足,明确差距,及时、规范、全面地做好工作。二是共同配合,加强督办。要善于从全局高度思考问题,落实领导干部“第一责任人”要求,团结协作、互相补台,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抽查,及时反馈问题,形成工作闭环。三是强化融合,加强宣传。要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日常事务中找准踏点,拓展宣传媒介,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李春妍/摄)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