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我院合唱团亮相“2024 厦门•中国民族音乐周”开幕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

2024年3月27日19:30,“2024 厦门•中国民族音乐周”开幕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中央音乐学院与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此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豪,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于红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等出席了开幕会。

开幕会音乐会上,我国著名二胡演奏家于红梅教授,琵琶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章红艳教授,笛子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戴亚教授等音乐艺术家陆续登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此次开幕会音乐会,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合唱团有幸受邀与于红梅教授及中央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一起联袂完成由中央音乐学院张征教授原创作品《清风语》(二胡、合唱与民族管弦乐队)的首演。器乐与合唱的巧妙融合,交相辉映,将《清风语》这首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场面震撼,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学院合唱团面临多项不同演出任务重叠、时间紧张等困难,在各位团员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准备,认真排练,努力克服各种困难,高质量地圆满完成演出任务,展示了出色的音乐综合素养和上下一心的团队精神,获得了所有合作艺术家们的高度赞扬。

(《清风语》作曲家张征为合唱团进行指导)

(中央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与合唱团第一次排练)

(《清风语》演出现场)

此次“2024 厦门•中国民族音乐周”开幕会音乐会不仅展示了学院合唱团的实力和风采,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他们的努力和付出,为中国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将继续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演出,为中国民族音乐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合唱团成员合影)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