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艺术团在台首场演出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2-05-24 浏览:
据悉,音乐舞蹈学院艺术团5月21日晚在台湾台中教育学院求真楼音乐厅举行首场交流演出,拉开了为期10天的交流访问序幕。
  两校师生共同表演了20个节目。尽管晚会长达150分钟,两校师生被精彩节目引发的激情毫不衰竭,在全体演员谢幕后,大家意犹未尽,在最后一首大合唱《外婆的澎湖湾》乐曲的余韵中纷纷上台,载歌载舞。我院副院长金丽教授和台中教育大学艺术系洪约华教授更是在舞台上热情拥抱,庆贺双方携手合作的圆满成功。
  以我院师生为主的艺术团由36人组成,由副校长朱琦环领队,我院总支书记李辉任团长,将走访台中教育大学、台南大学、昆山科技大学、东海大学、中原大学、台湾艺术大学6所学校,并分别在台中教育大学、昆山科技大学、东海大学、中原大学、台湾艺术大学与该校师生举行交流演出。如此大规模的演出队伍赴台交流及一次性走访高校之多,在两岸高校交流中尚不多见。
  校长贾益民曾经要求艺术团演员,要为台湾高校师生奉献一场精美的艺术盛宴。为了做好这次交流演出,该艺术团进行了半年的准备工作,准备了15个节目,类型涉及声乐、器乐、舞蹈、诗朗诵、提线木偶表演。既有传统曲目,也有当代作品,充满浓郁的中华民族色彩。这些节目在当晚的表演中受到台中教育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艺术团此次顺利赴台交流演出,得益于该校在台湾拥有一个杰出的校友会。艺术团赴台的邀请、相关证件办理、赴各高校表演访问等事宜,无不倾注着华侨大学台湾校友们的努力和心血。艺术团赴台之后,也是台湾校友会安排接送;校友会秘书长巫雅敏更是全程引领艺术团赴各高校交流演出并安排具体事宜。

   双方领导庆祝演出成功叶彦和郭伟老师的精彩二重唱

两岸学生合唱

歌曲联唱,获得热烈掌声

张仕男的古筝独奏,令台下观众如痴如醉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