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华园艺苑——“守望百年”主题晚会暨2019级音乐专业艺术实践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

6月1日晚,随着一曲激昂澎湃的民乐重奏,由音乐舞蹈学院师生重新编排演绎的节目《中国功夫》拉开了华园艺苑——“守望百年”主题晚会暨2019级音乐专业艺术实践的序幕。

活动以“守望百年”为主题,分为《深情回望——栉风沐雨秉初心》《继往开来——守正创新谱华章》《走向复兴——风劲扬帆再起航》等三个篇章,以小组唱、重唱、朗诵、室内乐、合唱等艺术形式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歌颂了祖国的发展成就、唱响了未来百年的美好愿望。

本次艺术实践还融入了《国际歌》等国外经典名曲,充分演绎了国际共产主义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国共产党是世界共产主义的重要引领力量。一直以来,中国共产党提倡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今天的节目组合也正是表达出这一主张。”2019级音乐学专业班主任叶彦对活动中编排的节目介绍道。

2019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刘妍参加了朗诵《中华颂》和女声小组唱《绒花》两个节目,晚会结束后,她通过朋友圈表示:“今天听到学姐说,看了我们的节目,听到颂党歌曲,有想哭的冲动。其实,红色因子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埋下了种子,它在无声地发芽、成长,听到震撼的颂党歌时会激动不已、看到我辉煌中国时会热血澎湃。而我们,作为中国新生代力量,也已准备出发。百年不过赴约期,少年中国,百年大党已崛起。”

据了解,此次演出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党委宣传部和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主办的华园艺苑第三场主题艺术实践。目前已覆盖音乐舞蹈学院全部师生党员69人,参与艺术实践师生和观众达700余人次,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实践、覆盖学院全体师生,做到全程参与、全院学习、全员感悟。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