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逐梦”——2020级音乐专业艺术实践汇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

2021年12月9日晚,由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音乐舞蹈学院主办的以“逐梦”为主题的2020级音乐专业艺术实践汇报会,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音乐厅拉开帷幕,学院余幸平副院长、章兴宝老师、周苑媛老师、陈磊老师、辅导员乔天锐老师以及各学院的学生们观看了本次艺术实践汇报会,本次艺术实践汇报会是2020级音乐系新生的第三场汇报会。

2020级音乐专业艺术实践汇报会共计15个节目,民乐合奏、歌曲串烧、四手联弹等节目类型多样。本次艺术实践汇报会以《春江花月夜》拉开了帷幕,自古而来人们就将江水、明月赋予了美好的意念,一生只留下两首诗作的初唐诗人张若虚更是以一首《春江花月夜》孤篇压全唐;诗意中国,源远流长,接着就是歌曲串烧《古词今唱》,串烧的三首歌曲分别是:《幽兰操》、《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虞美人•听雨》;《元灯初上,敕勒川下》将《青玉案元夕》与《敕勒歌》两首作品巧妙融合,更有器乐的加花添彩,使其展现出新的面貌;诗仙李白有两大爱好一是喝酒二是赏月,男女生二重唱《月下独酌》是李白饮酒赏月后的醉月诗;著名的作曲家、音乐理论家李焕之创作的《春节序曲》生动地表现了我国人民在传统节日里热闹欢腾、喜气洋溢、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的情景;一个是翱翔天际的飞鸟,一个是畅游海底的鳞鱼,海洋与天空本为不同的事物,却因彼此的绵延而在尽头融合,歌曲《飞鸟和鱼》正是展现了上下翻飞、奇丽美妙的画面;在建党百年之际这样的一首《百年》正是展现了这一百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变化,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宏伟画面;双钢琴演奏的《Lemon》“将生活带给你的如柠檬的酸楚,酿成犹如柠檬水味般的甘甜”,也许这才是曲名《Lemon》真正的含义;诗人李商隐通过明珠和暖玉的比兴手法,来追忆自己的青春年华。徐志摩先生则将自己比作雪花,享受着自由,追寻着自己所热爱的一切,《锦瑟》《雪花的快乐》让听众们身临其境,感受诗人们的心境;由境外生同学出演的爵士乐《乐影》(电影<爱乐之城>片段)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你会牺牲很多很重要的东西,甚至会有很多人嘲笑,但是无论未来怎样艰辛,都不要放弃,等到实现的那一天,我们就会发现,原来所有的牺牲都可以是美好的;重奏探戈名曲《一步之遥》展现出一位双目失明的男士在舞池中与一位女士翩翩起舞,交织旋转而忘情的大跳探戈。这部电影中的歌曲【一步之遥】更是让所有人都记忆犹新;男女声二重唱《与你相见若如初》这首融合了时尚流行元素的古风歌曲,歌词唯美雅致,旋律飘逸流畅。咏叹了天下有情人纵使情非得已 两相分离仍念念不忘初遇时的真挚美好;《在银色的月光下》表现了碧草如茵,百鸟鸣唱,记忆中的姑娘依旧语笑嫣然,满目柔光的画面;哈萨克民歌《手挽手》一曲就出自建国早期的哈萨克人民,歌颂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勤奋劳作的景象。

本次艺术实践汇报会以合唱歌曲《万疆》结尾,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一百年记录着国家的一点一点进步和改变,一百年见证了一个国家的繁荣昌盛,愿以存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山河永在,生生不息,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长城不倒,吾国万疆。

追逐梦想需要坚持。人生需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因为漫漫人生路,会遇到无数的困难。怨天尤人无济于事,长吁短叹于事无补。只有在与困难抗衡的过程中,才能不断地超越自我、积极进取,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绽放出绚丽多姿的人生之花。本次艺术实践汇报会2020级音乐系的孩子们完美的为我们呈现了他们所追逐的“梦”,在今后的将来相信他们可以一直以“逐梦”为动力,去完成他们各自的梦想!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