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2019级舞蹈学专业毕业汇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

2022年12月12日晚,由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19级舞蹈学专业1班和2班的全体同学共同呈现的毕业汇报展演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演播厅正式拉开帷幕。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何丽丽、党委书记侯艳茹、团委书记葛卫遥、艺术实践部主任陈磊,音乐舞蹈学院师生2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晚会的主题是“爱·依旧”,主体分为四个篇章:“睦爱”“怀爱”“钟爱”“挚爱”。这次晚会突出一个“爱”字,饱含着毕业生们对党、国家和母校最真挚的感情,同时也给他们四年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此次晚会受到了院内外师生们的高度关注,演播厅现场可谓人头涌动,不时爆发出阵阵的掌声。

首先,第一篇章“睦爱”的课堂组合展示后播放了同学们的排练花絮,体现了2023届毕业生们大学四年努力训练的成果。第二篇章“怀爱”常蕴忧民意、永怀爱国心,本篇章由《茉莉芬芳》《五星出东方》《战马》《榫卯》四个节目构成。第三篇章“钟爱”则是四支独舞与一支三人舞,风格为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和现当代舞,表达出最钟爱的是艺术的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第四篇章是“挚爱”,分有《欢庆》《溯·跃》《国风墨韵》《额尔古纳河》《布衣者》五支舞蹈,融入了毕业生们对党、对祖国、对母校、对老师无法完全用言语表达的爱。整场晚会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舞蹈结尾中推向了高潮,全体演员上台谢幕与各位老师们合影留念。

因疫情原因,汇报演出同步采用“侨言侨语”视频号直播,共有4455人次观看,获得4.9万次点赞喝彩。

一步踏进一树繁,一别回望一月弯。一绪思念一支舞,一班同学一生缘。忆往昔难忘岁⽉,展未来任重道远!愿同学们能在党的领导下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继续贡献力量。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