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八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

2023年3月18日晚,由华侨大学主办的文化中国·第八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云颁奖典礼在集美少年宫举行。来自五大洲38个国家的华文教育机构负责人、华文学校校长以及华裔青少年参赛选手、家长近3000人在线参与。

本届大赛于2022年10月启动,分为知识竞赛类和才艺比赛类(演讲、舞蹈、声乐、器乐),共吸引38个国家的2771名华裔青少年参与海外预选赛。受疫情影响,赛事全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经角逐,273名华裔青少年闯入总决赛。最终,30名优胜者脱颖而出。我院党委书记侯艳茹、副院长余幸平、舞蹈系主任王岩、音乐系主任叶彦、艺术实践负责人陈磊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图片图片

云颁奖典礼上,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现了获奖选手的风采,回顾了赛事的历程。获奖选手们也在云端发表了参赛感言。

我院学生为晚会带来了民乐演奏《喜讯》和云合唱《相亲相爱》。“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云端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与现场的青年学子齐唱《相亲相爱》,海内外中华儿女心连着心,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呼吸与脉搏。

图片

“海外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希望和未来。”华侨大学副校长林宏宇勉励华裔青少年们利用从小受到多元文化的熏陶,接受多种形式教育的优势,博采多元文化之长,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和住在国人民同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林宏宇表示,华侨大学将一如既往地继续举办“中国寻根之旅”“中华文化大乐园”“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等传播中华文化的各项活动,服务海外华侨华人,助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