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3“听见集美”年度盛典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

2023年3月10日晚,2022“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年度盛典在诚毅学院田径场举办,本次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以“集美好young,青春有我”为主题,邀请了来自集美辖区各高等院校的青春学子,以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展示并演绎了集美学子的青春活力,共同献上一场兼具听觉和视觉享受的盛宴。

集美区委书记胡旭彬,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志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小强,副区长郑小妍,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党委书记罗钫,党委副书记连志崧、颜承志,以及来自集美区委宣传部、文教区管委会、团区委、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和集美辖区各高等院校的领导、嘉宾、师生代表到场参加。

星光点点映着黑夜,欢声笑语充斥校园。现场的集美学子挥动手中的荧光棒,热情高呼着“集美好young”。青春的气息点燃现场,晚会气氛热烈非凡。炫彩灯光四射,青春洋溢校园,打开手机记录美好时光。伴着音乐的节奏,大声跟唱,歌声与欢笑声在田径场草坪上空飘荡。

音乐会由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21级舞蹈学2班的同学们表演的群舞《盛开》拉开序幕。舞蹈运用了拟人的手法,舞者们红色的舞裙,曼妙的身姿,好似一朵朵红艳的簕杜鹃。在改革春风中起舞绽放。

 

同学们在指导教师王岩老师带领下,经过一个月的排练,更加理解了这支舞蹈所表达的情感。正如《毛诗序》中所写“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在观众的呼声中,2022“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年度盛典完美闭幕,故事的新篇章即将开启,我们即将奔赴下一场征途,我们因梦而相聚集美。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